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地球是平的?


現在已進入二十一世紀了,對於地球是圓的」vs.「地球是平的間的爭論,竟然仍是方興未艾!這樣的古老議題仍在網路上炒作,真是耐人尋味。當然現在的爭論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所討論的層次也不同於500多年前啦!

由於現在的爭論與本文重點無關,有興趣的讀者,也可用不同的字眼自己去Google SearchYahoo Search搜索一番,將會驚訝地發現到,這些論述竟佔了不少網路的空間呢?

但是,你是否知道?500多年前兩派人的論述立場,都曾引經據典的!也就是說,他們都曾找出聖經節來證明自己的說法是正確的!哈!真有意思,讓我們簡單的回顧當時的情形。

當時的羅馬天主教會當權派和一些自以為是的神學家,完全忽視聖經有幾處都提到地球是圓的,譬如:約伯記(西元前1500年)丶以賽亞書(西元前700年)裏曾分別提過大地懸在虛空」地球是圓的」述說

卻找了些其它有利於地平說的幾處聖經節,其中被引用最多的一節就是,啟示錄7:1「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既然說道「地的四角」又說道「地上四方」,那用來堅持地是平的說法,對他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是嗎?當然事後確定是一場大烏龍丶笑話啦!

是因為500多年前,人的知識程度無法體會與瞭解約伯記26:7「……大地懸在虛空。」賽亞書40: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大圈是指什麼還是有其它無關信仰的原因想盡各種說法丶作法就是要建立出權威,為了保謢當權派的「既得利意」,這是無法排除的主因之一。

所以,請不要誤以為,當時是羅馬天主教會排斥丶欺壓打擊教會外不信神的科學家不是的!教會裏主流當權派,為了鞏固自己「既得利意」者的權力錢利,而排壓教會裏持有任何「異言」的異議人士,所以這不是信仰之爭啦!

That's All Folks!
哈!朋友們,就是那麼的簡單!




4/6/2009 後記:
貼上此文的用意之一是,提醒讀者不要迷信主流的說法丶看法,雖然他們的論述中很多值得一般人採納,但不要輕易全盤接受,以為一切都具有「絕對權威」性的,免得造成「自討苦吃」的下場。不妨到賢哥健康站「主流西醫」『標籤』找出些文章,參考他們堅持的論述所造成的後果,2/3的主流眼科醫師仍需戴上眼鏡,九成的台灣高中生也逃不出需戴眼鏡的下場!

此篇文章,以及以下五篇眼科醫師說:無效啦!一位驗光醫師的改變(1)一位驗光醫師的改變(2)一位驗光醫師的改變(3)一位驗光醫師的改變(4)合起來,將輔助賢哥健康站最近即將上貼「你的視力已在改善中(14)」內容的陳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