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創新記錄


今晨在查看賢哥健康站的網路流量時,注意到一位香港網友是靠網路搜索進來的。好奇的追踨了一下,想看看到底是用什麼 Key Word 搜索的。一般人找到我的網頁,大多是用「聖經」丶「健康」丶「改善視力」丶「 自然療法」等等有關字眼搜索的,這位網友竟是在找一本,曾經多次在文裏推薦的書。

一看,我網頁的排名是搜索的第一名,起先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因半年以來,被排名第一已是很經常的事了,可是再多仔細一看,怪怪!竟是近1800萬相關網頁中的第一,哈!這已是今年以來第六次超過1000萬中的第一名了。

見到小弟仍在網上,即以短訊告之,沒想到,他竟回告我看錯數字了,哈!是178億,不是1700萬!什麼,有那麼高嗎?再重新回去一看,怪怪,真的是178億!哈,特地貼文與大家分享,這都是最近半年來,網友們對本部落格愛護所致,本人不敢邀功,再次向網友們致謝!




4/8/2009 後記:
既然昨天有可能把178億誤看成1,780萬,那先前的一些高數額搜索結果,也有可能被誤認嗎?果真不錯!上個月,有一項也是149億誤看成1,490萬。不過這次排名第一的不是「賢哥健健站」,而是賢哥改善視力網」。



兩個搜索結果的共同點,都是香港雅虎用「中丶英」文混合的 key word 搜索的結果,搜出來所列都是上億以上的。哈!不過第二分排名高的原因,自己心知肚明的,是不值得太過分「自我膨脹」或慶興,因為E字本來就是最普遍的字眼,搜索結果就很容易會上億的,又加上「賢哥」也在 key word 裏面,當然我的排名就會第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