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台北街頭見聞錄 - 奇遇四位陌生人


奇遇四位陌生人

11/24/2008在台北的一家健康生機食品連鎖店,想替家母買項進口的東西,店主好意的想跟我解釋如何用這項產品,不說還好,一開口給了我些對丶錯參半的訊息,甚至可說,錯的比對的還多,忍不住的就想糾正他。

店主首先的反應是,他開店十多年都是如此告訴顧客,但是很快的,他就蠻虛心的表示願意聽聽我的說法,並問了些問題,樣樣的答覆都讓他感到是些新鮮事。又問我怎知那麼多?連他們開了十年「生機食品店」的人都不知的?回答他,我常開這類的講座已近十年了。

對談中,店裏原本遠遠站了一位店主的友人,和兩位店員小姐都靠近來旁聽我們的對話。談了十來分鐘,我見有客人陸續的進出,怕影響他們的生意,表示要「走人」離開,哈!他們正聽的津津有味,不放我走,要我多講些。其中的一位店員跟老板說,這種「生機食品店」若常有人開這樣的課,不但可幫助人,也可增加生意!

我回說,這個店只有食品部沒有飲食部,也就是說沒桌沒椅的,怎能開課?再說,我的「健康飲食講座」整套下來需時20個鐘頭,目前心裏暫時沒有負擔這種長時間的教學,只想急著把改善視力的知識在台灣傳開,初階需時兩小時半,進階又另需兩小時半。他們都好奇的問改善視力要吃什麼?回他們說不是吃的問題,是用眼習慣的問題,他們當然不知我在說什麼?要我更加的解釋。

我知道機會來了,首先對店主的友人說,我猜他是戴550到600度的眼鏡,他回說還沒有,只有500度而已!我又說,很快的,就需600度的啦!他反問我怎知道,也承認目前眼鏡的度數已不夠,正在想是否該去配新的,一時我仍不願解釋為何我可以猜中。轉過頭來,跟店主說,我知道他沒戴隱型眼鏡,一般視力應算是相當不差,不過年紀已是四十五歲上下,可能已開始需要「老花眼鏡」了,哈!又被我說中。

兩位店員中的一位,由於站在我眼前的時間不夠長,沒能確定她用眼習慣,不敢評論,另一位,有較長時間的觀察,也知道她在旁聽我們的對話,不時的在偷笑,只是不知為何笑? 大膽的跟她說,雖然沒戴眼鏡,但我知道她一定是戴著隱型眼鏡,當然她很驚訝問我怎會知道?連她的男朋友都還不知道呢?

這時有一位客人,買完東西後也留下來旁聽,至少已有十多分鐘的時間,年歲約近60,站離我們約兩公尺半,只略略聽到她小聲的問店員,在她進來之前,我是否有講到「老花」的問題? 一聽到她這麼一問,也大膽的跟她說,不但沒戴眼鏡,我卻知道她也沒戴隱型眼鏡,雖然「老花」是她原本的問題,但相信她還有當深度的近視,哈!又被我說中。

簡單的告訴他們,只有店主的眼睛持有不時動的好習慣,但用眼好習慣仍不儘理想,所以大膽猜他遲早會有老花出現,果真他承認已有輕度的老花現象。 其餘每位都有「瞇眼」丶「呆視」丶「凝視」丶「不眨眼」丶「眼目發直」丶「目不轉睛等等的壞習慣在交替使用。並告訴他們,若想進一步明瞭改善視力的細節,請上我的賢哥健康站閱讀。


上述的實例故事已在11/29/2008貝茲法講座與現場的學員分享。在此不得不再次重申心存感恩,感謝我的神!適時的在講座之前,能讓我在「同一地點」丶「同一時間」不期而遇四位陌生人,雖只憑「貝茲法」的知識,就能觀察出他們各存有不同視力衰退的問題,有著這樣活生生的實例,再次印證「貝茲法」的可信度。

同樣的,在講座的過後幾天,又讓我經歷了另一個活生生的實例,那就是我岳父已瞎了十年的右眼,能重見光明。請參考奇異恩典--瞎眼者能看見,這個重見光明的見證,已幫了不少想以貝茲法三原則」丶「自然療法改善視力的人,也就是想可以摘去眼鏡丶不戴眼鏡的,獲得相當的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