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奇異恩典 - - 瞎眼者能看見

『賢哥加註: 這是賢哥內人所寫的見證』

今年的 12月1日,對已 86歲 高齡的父親而言,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右眼幾乎全瞎多年的他,突然在這一天能看見了許多周遭的人和物。

約在十年前,父親因右眼視力模糊,去找了一位在台灣相當有知名度的眼科醫師檢查。檢查的結果,醫師判斷視力模糊的原因是由於視網膜血管破裂。於是要求父親接受雷射治療,豈知一作完手術後,不但視力的模糊沒醫好,反而再也不看到任何東西,唯一能看到的是類似一片黑雲和黑雲四周的微光。

因此在過去的十多年裏,父親可以說是全靠左眼在看東西。

12月1日 這一天,依照外子的指示,我貼了視力表在父親的冰箱上,然後教他順著最大 「E」 的邊緣,練習右眼的素描。當父親用手遮蓋了左眼,而試圖只用右眼看大 「E」 字時,他的第一句話是 「那有大 「E」 字啊」?瞬時間,我的心幾乎想放棄教他繼續作下去,於是不經心地丟下了一句話 「隨便你,你想做就做」,然後就進去了另一個房間。


(賢哥加註:請參考眼睛與照相機(4)』) 裏的 「(I)練習看「E」字:素描輪廓 - ……」 )


那知過了大約有五分鐘,我忽然隱約地聽到父親高聲叫著 「看到了!看到 「E」 字了!……我看到了!……」 ,緊接著更聽到他大聲地唱著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喪,今蒙尋回,瞎眼今得看見。』丶『瞎眼今得看見!』丶『瞎眼今得看見!』

我帶著又驚又喜的心情衝到父親那兒,只聽到他持續地嚷著 「哇!連 「E」下面的 「F」丶 「P」 小一號的字我都能看見,哇!還有 「T」丶 「O」 丶「Z」 再小一點的字我也看見了,還有……還有右邊一行的 「L」丶 「E」丶 「F」...... 都可以看見了……真是太奇妙了。神的恩典太大了……」


(賢哥加註: 「再談視力表」 的那個視力表,賢哥內人只貼其中的兩張,左邊是貼有 3.5 吋 「E」 字的那一張,跳越了一張,右邊是貼第三張)。


緊接著,父親興奮地將視力的注意從冰箱上的英文字母,轉移到窗外的樹木。 「哇!我居然可以看到每一棵樹和樹上的每一根樹枝」。就在這時候,幫佣的王太太從父親眼前走過,父親竟然冒出一句 「王太太,妳今天穿的花襯衫好漂亮啊!還有妳的一排牙齒,我都看到了!」

說著,說著,父親的注意力又轉到高懸在牆上的一幅畫,這幅畫是父親的一位老友贈送給我父母的結婚紀念禮物,在右上角有她提的字。於是父親開始一字不漏地朗朗上口,對我這擁有四百度近視的女兒來說,此時只有驚訝的啞口無言及洗耳恭聽,因為我在不戴眼鏡的情況下,簡直是一個字都看不到啊!

當這一連串的奇蹟發生後,我忍不住再一次向父親詳問 "那一個突破性的看見" 的細節。他說,「我就是照妳所說的,持續的用右眼順時鐘方向的素描那個大 「E」> 字,也不知繞了幾圈,忽然那 「E」 字就那麼明亮地從白紙上跳出來。真是感謝神,祂將我已失去的視力,重新還給了我。」


的確,神原來所造的是多麼的美好!但是我們並沒有好好的保養它。親眼見到父親那重拾視力的經歷,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和鼓勵。只要我們肯認真的丶持續的好好保養神給掀們的身體,我們是可以在這一生豐富的享受到神原本要給我們的 "那最美好的生命"。


(賢哥後記: 更詳細重見光明的過程,刊載在 賢哥健康站」, 總共已上貼了八篇的文章,「瞎眼今得看見(1)」,「瞎眼今得看見(2)」,瞎眼今得看見(3)等等,讓想不要戴眼鏡的人,一起得到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