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這也是我的專業


看到這是我的專業的貼文,真是差點都笑到下巴脫臼。由於過去的五年,經常開健康飲食講座,從實際的經歷裏,也累積了些類似的實情故事,以後會在這部落格貼出來分享,今天只先寫一篇與「這是我的專業」,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故事。我弟弟告知我,這篇「這是我的專業」以前就在他處看過,是否是編纂出來的,不得而知。但我這篇,可是確實發生過的故事。

教會裏,一位七十歲的年長的姐妹,不小心摔斷了腳,經由骨科醫的診治,加上了玻璃纖維鑄造磁帶,在家休養。我們夫婦特去探望和慰問,並帶了一瓶天然有機蘋果醋(Organic Raw Apple Cider Vinegar當拌手禮。告訴她,天然有機蘋果醋,能幫助鈣質的吸收,或許對她骨骼的重新接合,能帶來些幫助。由於她的兒子和女兒,都是主流西醫的醫師,她自己,平常也很重視養生,我並不擔心,她是否會在其他營養上,有不太平衡的攝取。

三個月後,突然來個電話問道,天然有機蘋果醋,除了能幫助鈣質的吸收外,是否對五十肩Frozen Shoulder有幫助?有啊!舒緩五十肩或一般的關節痛,是蘋果醋十多種好處之一,不過我也外加警告,雖然天然有機蘋果醋,是自然食療的好東西,就像西藥一樣,它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的。電話裏傳來,難怪哦!又加上,嗯!嗯!兩聲,接著突然冒出一句,那我就把已延期與醫師面談的事取消,那是要討論可能手術的事宜!手術,什麼手術?妳的腳斷不是已快好了嗎?不是啦!是我五十肩的手術啦!什麼,得五十肩的是妳?我還以為是在替別人問呢!妳都已七十來歲了,怎麼還有五十肩的問題?(這當然是我的玩笑話啦)。

原來事先我不知道,她早已約好與醫師面談,卻因腳斷而延期。當然事先,我也不知道她已痛了好幾年,經由幾位主流西醫「專業」的診斷,她的醫師認為非經由手術,無法一勞永逸的去除多年的疼痛,若不即時的進行手術,再延拖下去,一旦錯過良好的時機,後半生,手再也無法舉到肩膀的高度。兒女都相當著急,來電話,希望母親,趕快再重新再跟醫師面談,以便安排手術的時間,可能也會疼痛後半輩子的。

筆者本人確實沒有醫師的「專業」背景,可是無意中,靠一瓶簡單的天然有機蘋果醋,當然不是靠藥,就把這位年長姐妹多年的疼痛一掃而光,這沒什麼好爭辯的事實。一般的主流西醫,若心存全然反對「食療」「自然療法」的,常以安慰劑效應Placebo Effect,來作為攻擊丶嘲笑丶或甚至污蔑的理由。這位友人,五十肩的疼痛得到痊癒,純粹是「食療」的效果,因她事先根本不知道,天然有機蘋果醋會有這項的好處,絕對不能笑說是心理作用,因為事先聽說有效,而產生身體自然醫療的安慰劑效應。噢,對了,這已是三丶四年前所發生的事,至今她只要一有機會,就會跟人見證並傳講,天然有機蘋果醋的好處。

我設立這部落格群的目的,是要推廣「自然療法」,同時來彌補主流西醫「專業」「欠缺」丶「盲點」「破洞」,請別誤會,並不是想要打倒主流西醫,絕對沒有絲毫那種用意和想法的。它的存在是被公認被肯定的。

我的用意是要叫醒,一些全然迷信主流西醫「是唯一的」,或「是萬能的」想法。至於有沒有人回應我的看法,就讓讀者自己去判斷了,我暫時只要再加一句,上過我「健康飲食講座」後,繼續跟我保持最密切聯繫的,大多是些主流西醫的友人。

結束本文前,我想問問,上面兩個故事,若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會作怎樣的選擇呢?一條大號內褲換兩個LP,你選那個呢?一瓶不到USD$5的天然有機蘋果醋,交換須花萬元的手術(雖然,保險公司會付絕大部份的費用),你選那個呢?

再說,選擇後者,或可說是「專業」的考量,但對於身體無辜的損傷,是無法用金錢來補償的。朋友們,醒醒吧!抽空偶而看看人的有限,有限的人一類的文章,或許會讓你重新思考,我們平常對事或對人的看法,是否需做些調整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