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褒獎洪英花老師


01/01/2009 後記:
前天2008/12/30),類似十一月時的情形,一篇文章「洪英花」法官自由時報蔡守訓審理扁案違法違憲」,也帶了不少人進入本文,即來之則安之,不妨學些技巧摘去眼鏡吧!

11/18/2008 後記:

昨天,「洪英花」法官自由時報的一篇文章誓死捍衛正當法律程序,引起廣泛的注意。不到二十四小時,已有三十多位,在網路搜索「洪英花」有關新聞時,因而進來讀這篇「褒獎洪英花老師」在此特別聲明,這兩位「洪英花」女士應只是同名同姓,沒有「專業」上的關聯。

即然已瞎打正著進入本文,不妨也參觀賢哥改善視力網,說不定,原本只是搜索正義之聲的時事文章,卻無意中,又得了改善視力可以達到不戴眼鏡的回報,這真是一舉雙得呢!

*******************************************************************

台北市古亭國小洪英花老師與我素不相識,為何我要特寫此文來褒獎她呢?因為,台灣全國的國小老師,若都能像洪老師一樣,教導國小一丶二年級的學生,在他們仍是小小的年紀,就能養成正確的用眼習慣,相信台灣的高中生,就不會像現在,有接近百分之九十的學生,視力衰退到無法不戴眼鏡。

約兩年前,教會裏,有一對年青兄弟的父親,希望我能教教他們,如何能擁有正常美好的視力!那時弟弟十六歲,視力已開始衰退,已快需配副近視眼鏡了。哥哥大他三歲,而他的視力還是蠻正常的,可是當爸爸的,擔心哥哥會步入弟弟的步程,遲早也需戴上眼鏡的,其實爸爸是白擔心一場了。

首先,我請他們看,我筆記型電腦所存的一個圖,那就是我在「目不轉睛」文章裏 Moving Dots 的插圖。在解說如何看那個圖之後,我要求他們重復看上一分多鐘,而我就在旁邊觀察他們用眼的方式,很快的,我就找到了問題的癥結,為何哥哥擁有美好的視力,而弟弟為何視力卻在衰退中?

簡單的告訴他們貝茲法三原則,及其附帶的一些用眼的好習慣。每提及一項該有的好習慣時,哥哥就會回應,他一向就是有著那樣的習慣,弟弟就反問「哥哥,你真的有那好習慣嗎?我怎麼都沒有?」哥哥的好習慣,最主要的就是,他的眼光幾乎沒在任何東西上,滯留兩丶三秒鐘的時間,眼睛總是很自然的丶輕鬆的不停的動。可是弟弟呢,常會「凝視」一丶二十秒,眼睛動都不動的。

由於好奇,我試著追根就底的問他,為什麼知道這些正確用眼的習慣?什麼時候知道的?從那邊學來的?學的內容又是什麼?原來就是國小二年級的洪英花老師教他們的,說穿了,洪老師所教的,就是一般所謂的「眼球運動」。對於用眼習慣仍未養成的國小二年級學生,可以達到預防「視力衰退」的果效,等到三丶四年級以後,一般學生的用眼習慣已經定型,光是用「眼球運動」已是太晚了,要嗎就是毫無效果,不然就是「事倍功半」

貝茲醫師,原則上是反對所謂的眼球運動,因這是「左半腦」的運作,而「貝茲法」所強調的是用眼的習慣,一旦好習慣養成後,成為「下意識」的,那是「右半腦」的運作,如此才是維持良好視力的長久之計。學習它,最佳的年紀應是在幼稚園到國小一年級之間,所以請為人父母的,應特別注意這時機的重要性。

後來,兩兄弟的母親告訴我,弟弟在國小四年級時,其實學校也有請人教類似的方法,可是對他來說,一點效果也沒有。我的看法是,到了小四,一般學生用眼習慣已是型了,無效的可能性已是很明顯了,想要改也是很困難的。

台灣國內,是否有其他的老師,也像古亭國小的洪老師,用類似或同樣的方法,教導學生們呢?我不得而知,若有,在此也一起向你們致意和肯定你們的教導。再來,就是試問學生們,有多少人仍保有像洪老師的教學,因而維持著好的視力呢?若沒有,而視力已衰退了,到這個候,光靠「眼球運動」已是不夠,而且也太晚了。我所了解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貝茲法」,若想學,就請好好參照賢哥健康站的一些文章,來幫你以自然療法改善視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