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神的恩典夠我用


我這一生,從未想過會遭槍擊!五月十二日晚上的查經聚會結束,送師母回家後,在返家的路上,甚感疲憊,便將車子緩速而行於新開的公路上。"轟"!一聲巨響劃破了寂靜的夜晚,也震撼了正呈半睡狀態的身子。 驟然間,左邊車窗的整片玻璃如傾山倒海般的碎落在我的身上。當我下意識地伸手觸摸頭的後部時,竟驚恐地發覺後面腫了一塊,並且血流如注。

當時直覺的反應是車子出了事,可是……我怎麼還開得好好地?那麼可能是我的車子撞到了什麼東西?或是有人朝我車子扔了什麼東西?霎時間,千頭萬緒……是要調頭回去追蹤肇事的根源?(可是我已流血不止)或停下車來向人求救(在這漆黑的公路上,會有車停下來救我?)算了,趕快回家打911吧!

一路上,我不斷地呼喊"耶穌"的名字,甚至問祂:"神啊,時候到了嗎?就是今晚你要我離開世界,去你那裏?"感謝神,雖然血流不止,可是卻賜我無比鎮定的心。

回到家,一進門,外子見到我從臉到脖子,到衣襟全是鮮血,幾乎嚇得手足無措。在911的指示中,他用毛巾幫助我暫時止住了血。緊接著救護人員接踵而至,在簡短的詢問後,我上了救護車。此時,牧師師母也趕到我家,尾隨著救護車到醫院。

在急診室,醫生吩咐護士給我打了破傷風針及照X光片。但那晚急診室的病人特別多,醫生護士都認為我只是被玻璃碎片割傷,所以等了三小時,才輪到我照X光。 當X光片出來時,醫生把外子叫了出去,隱約我聽到醫生說:「事情並不簡單,你太太的頭部中了槍,但她非常幸運,子彈只貼在皮膚裏,沒有穿過頭顱。」中了槍?是誰打的?為什麼要打我?而我居然活著!頓時,內心又驚愕,又感激神大能的保守,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當醫生從我的左顴骨處取出子彈後,他驚訝的發現我的左耳後方還有一個子彈口(這是X光片上看不清的地方)但是子彈在那兒?於是我又被送去做掃描(CT SCAN)。當我安靜的躺著,讓機器在我頭部四周旋轉時,再一次我深深地體會自己對生命的無能為力,正如聖經上所說”無人有權力掌管生命,將生命留住,也無人有權力掌管死期”。我並沒有向神要求留下我的生命,但我卻向神許願,「若是你今晚將我留下,我願再一次奉獻自己,為你所用」。

CT SCAN 的結果,左耳後方確實有顆子彈,醫生再次向我恭喜:「我從來沒見過像你這樣幸運的人,第二顆子彈居然也只停在皮膚與頭顱之間,這簡直不可思議!」。是的,兩顆子彈都齊穿入頭顱,在人看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在神卻是凡事都能。

緊接著,只聽到醫生喃喃自語「奇怪,怎麼找不到子彈?」終於他向我說:「Katie,對不起,實在找不到子彈,如果我再繼續割妳的皮膚,恐怕妳的頭要瘡疤累累,現在必須請整型醫師來替妳找第二顆子彈。」

過了幾分鐘,醫生回來告訴我:「整型醫師今天不能來,要妳週一早上去他診所。由於這第二顆子彈對妳沒有生命的威脅,我暫時只好把妳的皮膚縫回去。」那時,我的內心十分失望與無奈。但神的信實及安排真是奇妙!

約過了一個鐘頭,醫生又回來了。外子與我以為他要換班,來向我們說「Good bye and good luck!」可是他卻簡短地說:「整形醫生馬上就來給妳取出第二顆子彈」。

當整型醫生旋風而至時,第一句話就說:「我聽說妳今天是 Richmond 最幸運的人!」。原來他是趕來看神蹟的,無論如何,神藉著這位醫生好奇的動機及巧妙的手,及時順利地將第二顆子彈連同一撮頭髮由傷口中取出。

本來整型醫生估計,將有大量的液體從傷口處流出來,所以他要我將頭部包紮十天,可是當第三天回去驗查傷口時,他驚訝地發覺不但沒什麼液體流出來,連傷口都是乾的。哈利路亞!神的保守是何等的完全。

迄今,仍有許多人帶著好奇的心,想看我的傷口,每當一個人看到我兩處傷口的位置時,都不得不發出驚嘆--若有任何毫厘之差,今天的我不是死,就是半身不遂丶甚至瞎眼丶耳聾……等等

有許多人關心我是否會有後遺症,也有人好心的安慰我「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而我總是笑笑地回答「當我接受神做救主的那一天,神已給了我永生之福,在這世上還有什麼福比『永生』更好,且更持久呢?」

今天神把我的生命留下來,但有一天我還是要離開這世界的,可是我知道將往那裡去。感謝神,讓我在這次大難中,更深深地體會和經歷到神的主權和大能,以及祂永不改變的慈愛與憐憫。


後記:事情發生後幾個禮拜,辦案的警察打電話來,根據警局化驗室的報告,這次槍擊案是一顆口徑0.25吋的子彈破成兩塊。而第二塊破片在耳後皮膚下穿越了一吋半的距離。竟然沒有傷到任何血管丶頭顱或神經


【賢哥後註】:這是我內人2000年的一篇見證原文第一次刊載於『靈性生活』,SPIRITUAL LIFE,2000年十月,維州列治文華人浸信會。隔年,曾再轉載於『美景』,2001年四月,台北某浸信會的季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