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台北街頭見聞錄 - 序


每次回台灣,總是花很多時間走街或走路,一天走個十多公里算是少的,有時也長達二十多公里。

走街嘛!就是專挑商店或路攤多的路線,不是要買東西,更也不是要 Window Shopping ,只不過是想多東看西看的,有時,就找店家或陌生人東聊西扯的跟人「開講」(閒聊的意思)。

走路嘛,就是挑人車都少的路線,不但空氣較好,走起來也較輕快的。常走路,不但可消耗些「卡路里」,也可抓回些幼時的回憶。

情況許可時,我會趁機說些笑話,或作些搞笑的事,反應快的人,會跟我一起大笑幾聲,有些人聽不懂我的「幽默」,輕的是不理會我,最多把我當作瘋人瘋語,有的不領情,重的則是氣呼呼的直瞪雙眼。若是後者,我有時須快速反應,舒解說「這只是笑話,請別介意」,否則挨了打,就不划算啦!

將分幾篇來分享在台北街頭的見聞,有些是這次回台時發生的,有些是前幾次回來時發生的。